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時光在流逝,回憶是苦澀的生疼。   夢里的花開又花落,醒來時卻未見一朵。驚醒,驚覺,忙碌的空虛里,不癢不痛,又過了一季。   走在時光的黯淡口,我已記不清有人該告別了。和校園離別,同友誼相擁,帶著年齡印刻的痕跡,要獨自行路了。在這期間里,或許他們還來不及摘下一朵梔子花,拍照,揮手。他們奔波、忙碌,他們理智、成熟。他們不在這里,感性的點滴,我嘗試著替他們替自己回憶起初。   還記得嗎,那個夏天。失落的夏天,破敗的夏天,炎熱得有點寒冷得夏天。糾結,選擇,糾結,被選擇。我們來到同一個地方,長沙,樹達。難以言說的苦悶,然后是自欺欺人的心安理得,漫長的無所事事。飛快,九月。一個不太特別的日子,一個偏僻得不像大學的地方,一群注定要相識的人,一條不得不走下去的未知路途。陌生的,新的,恐懼的,灰的,想念的。   住十個人的寢室,難以擺脫上下鋪的命運。我提著沉重的行李,我緊張著跟陌生室友打招呼。在這里,我就要開始我的大學生活了,就是在這里。我辦了一張長沙的電話卡,我買齊了所有的生活用品,和別人一樣領了軍訓服。一切完畢,就靜坐著思索,我慶幸著不是一個人。這就是我們的選擇,決定了我們的四年,我跟維維有著同樣的后悔,兩個殊途同歸的人只好相互安慰。   開始的故事,誰明了完備的結局。憂傷縱然在流淌,但誰也逃不過生活,逃不過時間。因為清醒,所以我不愿過多的期盼,幻想是不會開花的。那么,我就學著去愛現在的生活吧。你知道的,新芽代替黃葉的雨季,偷走了我最多的感情。我迷戀這樣的天氣,迷戀輕風繞耳的柔軟,迷戀濃綠的叫不出名字的樹,迷戀細雨打濕地面塵土的芬芳。我看著橘樹開花,我看著石榴樹開花,花開到花落的時期,我匆匆走過,白色的帆布鞋變成了清爽的涼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我很感激小姨,在我最想家的大一第一學期,幾乎每個月都讓我搭她的順風車回家。只是我有一個壞習慣,坐車時雙眼總是盯著窗外,不是為了欣賞沿途的風景。我只是在觀察罷了,陌生的,熟悉的,熟悉的,陌生的。最怕看見長沙這個收費站,回到學校跟媽媽打電話報了平安后,就只剩下一個人的空空落落。一個人在外面,所有的依靠都是自己。   張公嶺的圍墻里鎖著一顆我渴望自由的心靈,我迫切的希望靈魂被放逐在天際之外。四樓,不算高,我的身體,我的思緒,都停留在這里。寢室在四樓,冬日里我們喜歡在走廊曬太陽。同樣是四樓,我的靈魂也曬著太陽,我戀著閱覽室這個安靜的地方來安放我內心的悲傷。我用盡量輕的腳步聲,我用盡量輕的拖凳子的聲音,我享受翻閱各種雜志了解新知識的快樂,我紅色的筆記本密密麻麻地寫下了許多當時覺得很有道理的句子。   田徑場是一個特別的回憶,我把大多數美好的傍晚都奉獻給了它。從最初的軍訓,每周一的升旗儀式,晚飯后的散步,期末考試前的突擊,練排球的清晨,為行管加油,409 style,還有409的全家福,都在這里,全都在這里。清閑著的每一個季節的傍晚,張公嶺田徑場或許都有我的身影,不是為了減肥,只是我樂意走在路上。室友們喜歡聽歌,我覺得聽歌太冷靜。我喜歡邊走邊打電話,還一邊蹂躪某棵樹上的新葉,這樣代表著我并不孤寂。   有一個地方,如此深刻,不是因為討厭或是喜歡。每次在澡堂等待的時候便是我最最傷感的時候,我想的很多很多。眼淚太多了,在這個地方才敢暢快淋漓地流,不怕被人發覺被人嘲笑。我曾經坐在自習室、在高中好友送我的本子上寫到:澡堂升騰的熱氣,迷蒙、虛幻、令人窒息。沒有一縷可以飛出去,除了我的思緒。那時的我壓抑、迷茫、不知所措。我聽不懂高數,我害怕著練排球,即使現在,我依然有著相似的恐懼。我泛濫的不痛快可以被水沖走,但我的強迫癥卻無法擺脫,跟隨我日漸嚴重。   我想,一個讓你想念的地方不僅僅只有美景、只有生活的情調,還應有生活的真實。這邊沒有的,就是記憶里最美妙的。硬硬的、香香的糯米餅,別有一番滋味的涼粉,一食堂吃著最舒服的土豆絲,二食堂最入味的魚香茄子。校門口超對口味的鴨霸王,配上我們夏季鐘愛的西瓜,便是一個悠閑的充滿快感的下午。室友的生日,也總是在一大堆吃的東西中度過的,有蛋糕有生日歌有祝福有歡笑,我們十個人不能少一個。晚上的慶祝,總是顯得特別有感覺,所以我似乎有些遺憾,遺憾自己不會有這樣的一個生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還有一些日子是不能被忘記的。真怪,我記得最清的不是班級活動,不是各種比賽各種收獲。而是,一段說不出的苦日子。兩個傻瓜在學姐的忽悠下辦了一張兼職卡,我和大寶開始了我們斷斷續續的兼職生涯。路程太遙遠,我們太廉價,偶爾還會迷路,會遇到各種奇葩人奇葩事,每天一大早起床到天黑透了才回。我不明白當時的自己為什么毫不埋怨,我不理解自己為什么做任何事都是那么認真。現在看來,不管這些經歷是不是可笑的,但至少我是快樂的。這樣的錢是我用自己的汗水掙來的,即使它并不能貼補我的生活費。但是,每次發工資的時候,盡管很少,我還是會買點水果和室友一同分享。   有些東西,正因為瑣碎,才可以完整,把每個細節拼湊得毫無遺漏。我能記住的,也只是零碎得不值一提的東西,并不是宏偉的盛大的讓人永生難忘的驚天動地的事情。價值的區分,在我這里,變得混亂。   時光流轉,毫無知覺。今天去中南大學的路上,我感受到了一種熟悉的味道,卻找不到源頭。我敏銳的直覺告訴我是金銀花,我太了解這種不太起眼的植物了。每次提及它,就好像在觸碰我內心深處的一個故事。張公嶺田徑場圍墻邊有那么一藤,纏繞著樹,開得很香。我記得很深,卻不肯摘一朵。   回憶真的回憶不了什么,除了我喜歡過太多的日子。回憶太多就愈發沒有力氣,我想我應該就此擱筆了。正好借耳邊沙寶亮的歌,與過去的時光過去的自己告個別。就讓往事隨風,都隨風。昨天花謝花開不是夢,不是夢。 +10我喜歡

今天讀戴維.布魯克斯的《品格之路》,里邊提到兩個詞語,引人深思。一個是“簡歷美德”;另個一個是“悼詞美德”。一個是人活著的時候,拿給別人看,貢獻給就業、工作、影響力、和認知度。一個是自己死后,希望別人在你的葬禮上談論的美德。   雖然現實之中,我們離不開“簡歷美德”。它是推銷自己,走向外部世界的一張名片。我們總是希望把自己的“簡歷美德”打扮的漂亮一點,并且增加更多的項目和內容,讓它看上去更加的厚重和豐富。但是在很長的時間里,“悼詞美德”超過了“簡歷美德”。   不錯,我們工作、成長是為了更高的職位,獲取更多的財富,過上幸福的生活。以前,一直認為,這就是自己人生目標和方向。甚至,認為通過寫作,表達自己的觀點,得到更多人的肯定和贊美,本身就值得尊重。   《品格之路》告訴我,這不過是“精致的利己主義",沒有信仰,沒有關懷、沒有悲憫、沒有責任感和承擔意識,只不過是一種”野蠻“的行為罷了。而真正具有品格的人,對人謙遜,對自身的缺點有深刻理性的認識,是一路與自己人性中局限的部分斗爭的過程。   之所以謙遜,是因為我們意識到自己并不完美,我們所有的付出、努力、勤奮,并不是為了彰顯我們的智慧、能力、和榮耀,而是為了彌補自己的短板和不完美。   42歲開始寫作,我想不是因為自我的規劃和設計,而是一種使命的召喚。上半場已經謝幕,而自己依然在渾渾噩噩中度過。把大量的時間浪費到職位、金錢、影響和所謂的外部評價。而到頭來,很多想法并沒有實現,理想與現實差距依然很大。除了這些外在的東西,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   其實,我一直就意識到自己是個殘疾人。性格上的懦弱、虛榮、粗暴、短視,讓自己生活在一個無他的世界里。符合自己喜好的東西就是好的,反之就會拒絕和討厭。絕對的自戀,使自己活在一個理想中的世界,掩耳盜鈴的認為,那就是真實的世界。   無論投資還是寫文章,暴露出太多的盲目性和偏激。自信,自戀,自嗨,整個一個“表現型人格”。而自己也在其中不斷的修補和完善。為什么要寫作?是真想為這個世界留下點什么。卻常常自我評價,那些所謂的文章,根本算不上文章,我一直在重復一個動作——鋪路,為自己鋪一條通向遠方的路。   至于最終它會通向哪里,心里真沒譜。但總覺得,有個聲音一直在不遠的地方召喚我。寫作不是工作,不是興趣,而是一種使命的召喚。既然開始,就一定會追隨一生。   前一段時間,幾個知道我日更的朋友,和我聊天。他們說:“你寫了兩年,文章的質量提高了不少,要不然就投稿,或者寫本書吧!我說:“水平實在太差,還每到投稿的時候。”“那你總不會一直這么寫下去,而不求回報呀!”我不知道如何回答,但我想,真正的文章一定不是現在的樣子。   前一段時間看林清玄的文章,講到了一個“賊光和寶光的故事”。說是朋友得知意大利鄉間要裝修,拆除一批水晶燈,就托人把有百年歷史的水晶燈全部買下。運回臺北,準備與有緣人一同欣賞。   那些水晶燈,個個都是巔峰之作。通常在一個空間,有兩盞主燈,就會相互排斥,互相消減光芒。而這些老水晶卻不然,十幾盞放在一起,互相協調,互相陪襯,就像花園里的花朵,百花齊放。朋友說:那是因為,這些水晶燈的賊光消失了!當賊光消失的時候,寶光就會升起來。   賊光能相互搶光,不知收斂,不含蓄,不細膩,不溫柔,不隱忍。而寶光是那種自然平常,能與任何環境相容,不奪目,不搶鏡,卻也不消減自己的光芒。   無論是寫文章還是做人,其實道理是一樣的。剛開始霸氣外露,最后就會自然內斂。人生本來就是一場修行,從賊光到寶光的一種磨礪。當你能與周圍的世界共處,把自己融入其中,并被周圍的世界自然而然的接受,本身就是一種成熟。   最近喜歡讀林清玄的文章,也可能是這個原因。文章平和中透著哲理,簡潔明了,異常的柔軟,卻能化解心中最堅硬的東西。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寶光外露。   當然每個人存在缺陷短板,我們要去改變現狀,都必須經歷的一段英雄之旅。召喚——啟程——歷險——歸返,是英雄從平凡走向卓越的基本路徑。別讓自己僅僅停駐在“簡歷美德”上,成了一個庸俗的人。除了金錢、名譽、地位,一定還有別的東西。   聽到“悼詞美德”,這樣的詞語是時,多少有點晦澀。但卻能喚起內心最初的渴望。《圣經》中有一句話“凡想要保全生命的,必將喪掉生命;凡喪掉生命的,必將救活生命”。正如魯迅說的:有的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其實生與死從來都是生命兩種不同形式罷了,你是聽從內心的召喚,還是讓自己看上去更好一點?既然有一扇門已經打開,義無反顧的走進去,是最好的方式。剩下的事情,交給上帝。   原創:高原麥客 +10我喜歡

網上有這么一句話:“沉默,是一個人最大的哭聲。” 意思是說,人之所以沉默,是被生活抹去了棱角,是對世界的一種妥協,是一件很可悲的事情。 我卻覺得,如果你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說,這不是懦弱,不是妥協,而是意味著,你看淡了很多事,看輕了很多人,你變得越來越成熟。 明亮而不刺眼,柔軟卻很有力量。   1 把人看清,不如把人看輕(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年輕的時候,特別喜歡與人爭辯,特別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遇到點芝麻大的事情也喜歡找人訴苦。 后來,慢慢長大,發現越來越喜歡沉默的感覺。 不再急著與人辯駁自己的看法,逐漸明白,不是所有人都生活在同一片海里,經歷不同,三觀不同,對一件事的看法也一定會有所不同。 道同則同行一段,道不同則不相為謀。 不再把自己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寄托在別人的身上。覺得跟誰在一起舒服,就多多交往,如果覺得累了,選擇沉默,慢慢遠離便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生活已經如此艱難,沒必要強求自己去取悅誰,迎合誰。 生活里有了苦,也不再急哄哄地找人訴苦。因為自己的苦,只有自己懂。說得多了,別人只會覺得你矯情,不如找一個安靜的角落,找一件令自己開心的事情,獨自療傷,寂靜歡喜。 人這一生,終究會遇見許多人,而每一個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都有其意義。 愛你的人,給你溫暖與勇氣;你愛的人,讓你學會如何愛與分享;你不喜歡的人,教會你如何寬容和尊重;不喜歡你的人,讓你學會自省和成長。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有的人在這一站下車,有的人在下一站下車,能同行一程,已是莫大的緣分。 當陪你的人要離開時,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學著看輕,然后揮手道別。 我們都是天地間的過客,世上很多人和事,我們都做不了主。 山和水可以兩兩相忘,日與月可以毫無瓜葛。紅塵陌上,我們終要獨自行走,看輕了,人才會更快樂。   2 把事看透,不如把事看淡 半生已過,你越來越沉默,不過是明白了,很多事情并沒有自己想象中的那么重要,想一想,就算了,于是選擇了沉默。 很久以前,一位國王想找一句話,這句話要讓高興的人聽了難過,難過的人聽了高興。 但他花了很多時間問了很多人,都沒有找到。 直到有一天夜里,在夢中一位智者對他說了一句話:“這一切都會過去的!” 世事如煙,滄海桑田,不管是好的還是壞的,沒有一件事是永恒不變的。 對于那些看不透的,難以放下的事情,沉默是最好的武器,時間是最好的解藥,會讓一切過去。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瘋狂地喜歡上了這句話:“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云卷云舒。” 它幾乎成了我的人生箴言。每當我傷心難過、被人誤解、工作不順的時候,我就會用這句話來勉勵自己: 人生數十載,我們現在所在意的、計較的、已得的、未得的,不過是生命長河里非常短暫的一瞬; 幾年或者十幾年之后再回過頭來看,一切都是過眼云煙,完全不值得我們耿耿于懷。 往后余生,告訴自己,得也開心,失也淡定,看淡生命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沉默安靜,淺笑安然。   3 喜歡沉默,不過是因為越來越成熟 看過這么一句話: 沒人在乎你怎樣在深夜痛哭,也沒人在乎你要輾轉反側的要熬幾個秋,外人只看結果,自己獨撐過程。 等你明白了這個道理,便不會在人前矯情,四處訴說以求寬慰。 當你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想說,應該是你越來越成熟,很多事看淡了,很多人看輕了。 所以,當想爭辯的時候,想一想,就算了,于是選擇了沉默。也不再像年少的時候那樣,時時想著如何融入別人的世界。年歲漸長,慢慢喜歡上安靜和獨處。 閑來無事,給自己和家人準備一頓精致的餐點;打掃屋子,擺上自己買來的好看的小物件;戴著耳機,聽著喜歡的音樂在公園里散步;捧一本書,安靜地待一個下午...... 如果你遠遠地看見一個人,端坐一隅,淺笑安然,不喧囂,不張揚,他并沒有不開心,只是覺得,沉默的狀態,更舒服。 一個人再聰明,也不能事事都看透;一個人再智慧,也不能人人都看懂。 真正成熟的人,明白往事如流,人生最好的狀態,不是避開車馬喧囂,而是在心中修籬種菊。 往后余生,愿你不爭不搶,不鬧不惱,不卑不亢,沉默以對,寂靜歡喜。 +10我喜歡


鹿港自律神經失調推薦門診溪湖易喘平價好的醫師雲林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雲林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推薦醫師
雲林胸悶治療推薦醫師 員林憂鬱症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頭麻手麻腳麻有效治療方式員林易喘治療藥物 和美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血壓高中醫治療埔里躁鬱症治療藥物 彰化眩暈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南投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埔里自律神經失調推薦中醫 員林血壓高平價好的醫師 員林心悸恐慌平價好的醫師彰化頻尿中醫治療 鹿港眩暈推薦門診 員林血壓高治療推薦醫師

arrow
arrow

    y4ewhrj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