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小曼(小小說)   文/默默       大雪在無休止的下著,人有些睜不開眼睛。小曼在雪地里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一只小狗從樹叢中鉆出來,跟著小曼的身后無目的的走著。       小曼回過頭發現了小狗,她停下腳步,在小狗的身邊蹲下,她用一雙凍紅了的雙手,把小狗身上的雪扒拉掉,狗又有了黑的顏色。       小狗一點也不懼怕小曼,可能是覺得小曼像它一樣也在外面流浪吧。       狗是通人氣的,它任由小曼在它的脊背上來回的搓揉,乖乖的看著小曼。小曼撫摸著小狗的頭,喃喃自語,“狗狗,是你家主人不要你了嗎?天這么冷,你的主人怎么這么狠心把你拋棄在外,讓你受這么多的苦,我可憐的小狗”!說著小曼的眼淚嘩嘩地流下來。小狗嗅到了眼淚的味道,爬起來,叼住小曼的褲腳往一個地方拉,小曼跟著小狗到了一個廢棄的車棚子下,這里是一個避雪的好地方,小狗汪汪了兩聲,好像是告訴小曼,這就是我的家了。       小曼感恩的看著小狗,一下子把小狗抱在懷里,哪還管小狗身上有多臟。小狗在小曼臉上舔來舔去,小曼感到了無比溫暖。它對小狗說,“你比我家那個壞種好多了,你有人性,它連畜牲都不如”!       小曼是個開朗大方的女孩,長相可人,心地善良,辦事能力強,也有不少男孩子喜歡她。可偏偏她被戴天娶回了家,從此她的痛苦人生開始了。       戴天是個油嘴滑舌的家伙,不知有多少女孩子被他的兩寸不爛之舌哄騙的上了床,然后像丟垃圾一樣掃地出門。小曼就是其中之一,不同的是,小曼是被娶進門的。       兩人結婚的前幾個月還是幸福的,戴天對小曼比較寵愛,小曼也覺得自己走進了幸福之門。       一天,小曼覺得身體不舒服,迷迷糊糊,還總想吐,就去醫院看病,醫生診斷她懷孕了。她回家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了戴天,戴天也很高興,終于要當爸爸了。       也就是這個節骨眼上,一個叫菲菲的女孩走進了戴天的視線。這個菲菲是個富二代,爸爸是做鋼材生意的,家里有錢,她本人剛大學畢業就找了一份不錯的工作,和戴天在一個單位上班。       這個菲菲長的妖艷,女人味太濃,再有一口嬌滴滴的語氣,一下子就把戴天的魂勾住了,一個小妹長,一個小妹短,兩個人就膩膩乎乎分不開了。       小曼從懷孕后,就注意保護自己的身體了,戴天在外邊有了野花,對小曼也開始一點點冷淡了。       在小曼懷孕三個月的時候,她的閨蜜偷偷告訴她要看住戴天,戴天在外邊可能有人了。小曼開始不信,可單位同事看見她的眼神有了變化,她開始有所警惕了。       一天回家后,戴天在衛生間待了好半天不出來,小曼就偷偷在門口偷聽,只聽戴天說:“菲菲,你別急嘛,等我和她交了底,咱倆就可以天天在一起了”。聽到這句話,小曼覺得像五雷轟頂,差點摔倒。她平復了一下心緒,等戴天出來要好好問個明白。       戴天像什么事也沒有發生似的出了衛生間。       “你剛才和誰通話啊”?   “同事啊,咋地了”?   “菲菲是誰”?   “我女朋友”!   “那我是誰”?   “我老婆啊”!   “戴天,你太不像話了,你知道我是你老婆,還在外邊亂搞”!   “有什么不妥嗎?你懷孕了,我在外邊找點樂趣不行嗎”?   “你混蛋,我現在是最需要照顧和安慰的,你不但天天疏遠我,還在外邊尋花問柳,你還是人嗎”!   “我不是人,你可以找是人的”。   “戴天,你是快要當爸爸的人了,不能這樣,和她斷了吧”。   “斷了?想的美,她的條件比你強多了,她家里有錢,你有什么”?   “我們有孩子啊,靠我倆的奮斗,以后的日子還能差嗎?回心吧”。   “回不了心了,我要和你離婚,和菲菲結婚,她也懷孕了”!       小曼一聽菲菲也懷孕了,像一盆涼水澆到頭上,拔涼拔涼的。她拉住戴天的胳膊,苦苦哀求,讓他不能拋棄她們娘倆,可戴天冷若冰霜,一把甩開小曼,拔腿就想往外走,小曼死死拽住她,戴天啪啪給了小曼兩個大嘴巴,并警告小曼“你明天去醫院把孩子做了,我現在已經有了自己的骨肉”!說完摔門走了。       小曼趕緊穿上羽絨服追了出去,可哪還有丈夫的影子,小曼在大雪紛飛的小路上漫無目的的走著,偏偏遇到了一只流浪狗和她做伴。       大雪還在肆無忌憚的下著,小曼站起身,對小狗說“狗狗,今天我正式給你起個名字叫伴伴,從現在開始你不用再流浪了,我要把你帶回家,以后我就是你的主人”!       小曼決定了,孩子要生下來自己養,回去就和戴天離婚,和這樣的男人過日子,一輩子也不會幸福的!       小曼先把小狗寄養在姐姐家,回去后和戴天辦理了離婚手續,搬到了娘家閑置的老房子去住了。       后來聽說戴天再婚了,菲菲因一次下車下急了,摔了一跤,孩子流產了,而且再也不能懷孕了。 +10我喜歡

【小小說】徐林申/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         張三這人最大的特點就是重朋友,講義氣,為朋友兩肋插刀的事干過不少。妻稱他“傻冒”,說你待人一片赤誠,可有誰對你真情實意?張三則笑她頭發長見識短。也許自幼受“高山流水”“桃園三結義”及許許多多俠肝義膽托妻付子的歷史故事熏陶,張三始終奉行“普天之下皆兄弟也”之交友原則。       但人在江湖飄,誰能不挨刀?視友情如金子般珍貴的張三,終究還是被幾個所謂的“朋友”蒙騙和利用。       一次,張三與朋友李四合作,跟某公司談一筆業務。快談成的時候,李四撇開張三,私下與那家公司簽了合同,獨吞5萬元贏利。       又一次,在外地做生意的朋友王五打來電話,說最近公司遇上點事,急需10萬元資金周轉,并聲稱下月一定奉還。張三二話不說,傾囊倒篋,湊足10萬元打入王五的帳戶。但王五很快失聯……       后來,張三在一個朋友的聚會上認識了馬六,馬六是某上市公司老總的秘書,兩人一見如故。幾杯酒下肚后,馬六對張三說,你是個好人,向你透露個訊息,我們公司雖然帶著ST帽子,但很快就要被國外一家大公司收購,到時股票定會大漲……張三回去后就鼓動妻子,將家中準備按揭購房的30多萬首付款,全倉買入那只股票。剛開始股票小幅上漲了幾天,但很快就掉頭向下,深套其中。妻子天天盯著那只股票,眼睛都看綠了。更糟糕的是,年報出來公司再度虧損,被停牌了。妻子和他鬧離婚,一個人跑娘家住了……       張三很郁悶,去郊外一風景區散心。他看到有位須眉皓然的測字先生在路邊擺攤,就信手寫個“朋”字問他。此公一語驚人道,先生需小心被朋友所利用啊!張三不解,問何出此言?他道,“朋”乃兩“月”,兩個月亮相互照耀,既互予光輝,又相通相投,此謂“朋”字本意,古人交友講究的便是相通相投,而同時又保持一定的距離。但今人不同,信息社會、商品社會,人與人交往日益密切,更多的是參與,摻雜和糾纏,“朋”字兩“月”一糾纏,不就成了“用”字嗎?所以,今人交友只講究“用”,利用。能利用就趨之附之,不能利用則棄之踐之……一席話說得張三目瞪口呆,想不到地攤之上會有如此奇入!       張三忽然感到世界很荒涼。回家的路上,天公也不作美,下起了雨。冰冷的雨打在臉上,被風刮落的梧桐葉子在身旁飛舞,他機械地走在大街上,一幅失魂落魄的樣子。       手機突然響起。張三拿起一看,是李四打來,猶豫一下接了。       李四在電話里頭說,三哥,上回我私吞了5萬塊,那時因為父親生病住院做手術急需錢,我一時犯了渾。兄弟最近寬裕了,有5萬塊剛存入你帳戶,我知道你最近手頭緊……       掛掉李四的電話沒走多遠,手機又響了。竟是王五。       兄弟,哥被人黑,吃了一年多官司,現終于出來了。我變賣了公司房產,借你的10萬元馬上轉給你……       打開家門的一瞬間,張三發現屋內燈火通明,餐桌上擺滿豐盛的菜肴。       妻子從廚房里出來,見了張三滿面春風地說,老公,咱們的股票今天復牌了!公司被國外一家大企業收購,股價一路飆升,成“明星股”了。       這一切變幻得實在太快了!張三仿佛涅槃重生,忽然產生一種莫名的興奮和沖動。他脫掉濕漉漉的衣服甩到地上,赤膊光膀跑到陽臺,對著樓下大街上來來往往的行人大聲喊道:你們都是我的好朋友,都是我的好朋友…… +10我喜歡

原創 迷路者們         這個世界還是一個充滿鳥語花香、無限溫柔的世界。   直到一個新物種的崛起,它就充滿了殺戮、死亡和無法觸摸的悲傷的天空。   我們都叫他們高級動物。   ------       ------     人類是個扭曲、奇怪和聰明的存在。   每一個人類的誕生都代表著殺戮,他們自私又善良,可以把別的物種當做自己的家人甚至是一根小草;但又可以為了私欲和生存去攻擊同類和他們覺得危險的生物。   我不是很懂他們,也不懂世界,更不懂自己。   或許我只是個虛幻的存在,他們和這個世界也是。   也或許我們只是一場游戲,世界之外還有一個更大的世界。   有人說我很瘋狂,但有人替我反駁在這扭曲的世界里瘋狂不是瘋狂而是清醒。   我像是一個在白天里摸黑的瞎子,找不到逃出世界的大門。這里鎖著的野獸也時時的追趕著我,讓我跟它們一起去極樂凈土。   在這找不到光的世界里我只能順著黑去攀走著,在這窮途中也遇到了一樣和我的旅人。他們和我一樣行走在思想沙漠里,我們能感知著彼此的存在,卻像被什么蒙住了雙眼看不見對方。   最后不知道走了多久,可能有半小時、幾個月甚是是幾年。我也感知不到時間的快慢,只知道自己走了很長時間。   奇怪的是有一天下雨了,雨非常的大,大到我竟然感覺到附近有些旅人被雨水沖走了。   我拼命的向前奔跑,試圖跑出下雨的范圍。但隨著每一個步子我的視線就擴大一點,這里啊好像一個沒有界限的空間連盡頭都沒有。   不知道我又跑了多久,這傾盆大雨終于緩緩歇停了,但能感知到的旅人也減少了許多,這里像是另外一個世界,而我們只是它的訪客,不知道有那一天我們可能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剎然間,這一片黑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大地上,四周隨處發出巨大的光芒,這片土地遠遠看去像長滿了一個又一個的太陽。   這些光把披在這個世界上朦朧的紗布悄悄的掀掉,讓它露出原有的身姿。   我被這些強光照的差點暈了過去,不知道身邊的旅人是不是也這個樣子。   耳邊緩緩響起了嘈雜的噪音“大家快看,又來了一批人”“又要熱鬧起來了”“嘖嘖嘖”……   七零八落的聲音一個接著一個,我揉了揉被強光刺痛的眼睛,落入眼簾的是一個又一個我看不清人臉的影子。   其中一個人影走向我這邊伸出了手,一聲充滿熱情的聲音響在耳旁:“小兄弟,你沒事吧?”   這個人的手我竟看不到實體,就只能看到像霧一樣的東西纏繞他身上的每一處。   而這個人的聲音,我竟也聽不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   但他不像是我在窮途上的遇到的旅人只能感知到他們的存在,我可以看到他的存在,就在我心存疑惑的時候,影子人笑了笑說:“也是你才到這里,有這樣的反應我也能理解。”   我自己緩緩的起身站起來,看著渾身霧氣的人開口:“這里是什么地方?我為什么會到達這里?你為什么又在這里?”   對面的人沉默了一會,迷霧下的臉也看不清楚是什么樣的表情,沉默片刻便啟唇道:“你還記得你叫什么嗎?你還記得你多少歲嗎?你還記得你是男是女嗎?”   我愣了片刻,試圖大腦里想找到我曾經的記憶,但現在那里竟然是一片空白。   我想不起自己叫什么,多少歲,是男是女。   我極力的向那里探去,但只有一股巨大的挫敗感充盈在我的腦海里,我也找不到根源是什么。   一時間我陷入了迷茫,為什么?啊,為什么我要說為什么?   “你不需要這樣,我們把這里叫做烏托邦,在這里你可以成為任何人,可以隨著你的心走向任何地方。”   耳畔響起平淡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沉思。   我緩緩抬起頭,望著對面那個影子人問道:“這里是真實存在的嗎?”   影子人笑了笑,拿手摸了摸下巴,雖然有霧氣遮擋他的臉龐,但我還是能感覺到打量的視線:“小兄弟,這里真實的就是虛幻的,虛幻的也是真實的,換句話說,在烏托邦里你想是什么就是什么。”   我張了張嘴,沒有說話,只是突然感覺整個人都很放空,就連腳踩下去都是空的,好似什么東西被釋放了一樣,我也解釋不清。   影子人也不急等我說話,只是伸出了充滿霧氣的胳膊,直直的指向這里湛藍的天空,語氣中充滿著炙熱:“看啊,烏托邦充滿自由的天空,這里沒有殺戮,沒有死亡,這里的每一處都充滿著自由的氣息。”   我的眼睛隨著他指的地方看去,這片天空好像在哪里見過,是在夢中嗎?   我深吸一口氣,自由的氣息瞬間便徘徊在我的腦中。那瞬間我的心好像在告訴我,我得到了我想要的。   我是被耳邊風的“呼呼”聲吵醒的,睜眼就看到了那記憶中湛藍的天空,它映在我的瞳孔中我想把它記住,但那里的自由沒了,只剩下了悲傷。   背后巨大的失重感使我都想起來了,我想起來我是一個快要死了的人。   END       文|十六夜 +10我喜歡


和美吸不到氣有效治療方式和美胃脹胃痛中醫門診雲林躁鬱症中醫治療鹿港躁鬱症推薦門診南投胃脹胃痛中醫門診
雲林胃食道逆流平價好的醫師 溪湖胸悶治療推薦醫師 鹿港血壓高中醫門診員林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胃食道逆流治療藥物 員林頭痛推薦中醫員林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頭痛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吸不到氣中醫門診 南投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南投躁鬱症中醫門診 溪湖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胸痛治療推薦醫師

arrow
arrow

    y4ewhrj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