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梁太武,筆名草根。現為華夏精短文學學會會員   我就是想爸爸媽媽          老天爺好像眷顧一帆爺倆,一直憋著沒下雨。 暑假期間,龔一帆從新陽市看爸爸、媽媽,呆了三天,為了不影響他們工作,和爺爺龔狄坐火車回家。快到家了,天陰沉沉的。      回到興福村,人到屋里,天下起雨來,久旱逢甘露,興福村的人喜在心里。龔一帆吃點東西,實著的睡了一覺,龔狄穿上雨衣到村部去了。下午兩三點鐘雨停了,一帆剛剛醒來,奶奶李國榮不住的逗他,哄他吃點他喜歡吃的面片,喝點水,還領他去廣場,鄰居孫宇軒家,便民超市,消磨時間,分散注意力,可到哪里也就那么一會兒,總得到家,到了家里一轉悠,”奶奶,我就是想我爸爸媽媽!”稍微有點空,一帆這句在嘴邊的話就會溜出來。李國榮的心里象被什么東西刺了一下,機靈機靈的。她不知怎么辦,但是她想辦法不讓他哭,因為這樣不如把她殺了。李國榮也是奔六十的人,中等個,胖胖的,當年高中畢業,每天要監督孫子寫作業,天天囑咐作業是第一件事,拿她孫子那真是視若掌上明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孫子大了,也會做夢了,晚上睡覺一眨閃,說夢話,”媽,媽,我要媽媽!”李國榮在旁邊就哭到天亮。要說龔一帆的爺爺奶奶照顧一帆是沒的說。李國榮每次都說:”大孫子,你爸媽給你掙錢,咱還得上學呢,有奶奶呢。”,這要在以前,沒得說,自從新陽市回來,總是不好使。“不嘛,我就要爸爸媽媽!”     龔一帆上學前班,學校離家就有800米,中班的時候,爺爺給買了電動車,爺爺奶奶都能接送,上學放學不用走著。學習用具一五等項別人有的他有,別人沒有的他也有。     中午飯在學校統一吃,早晚飯奶奶提前準備好,只要一帆提盆,奶奶就沒打過亙,想辦法滿足,現在的生活,只要喜歡動手做,就沒有吃不上的。     只要一帆在家,電視就是他的。少兒頻道專利,爺爺奶奶陪看;他喜歡玩車,親戚朋友問想要什么,他都會想出形狀和名字來要買,姑表姐.舅表姐家的玩具,她們大了不玩了,都給一帆,他要買的,給他買的,送給他的,唧勒滾蛋;爺爺奶奶一周燒水給他洗一次澡,衣服三天兩頭換一次,每天龔狄早晨提前把熱水涼涼,裝在保溫杯里,放在書包旁邊的兜里。     有個頭疼腦熱,感冒發燒,龔狄騎摩托車,開三輪車,找轎車去看大夫,每次都是李國榮抱著一起去,這老兩口對自己的姑娘兒子也沒這樣。鄰居國輝媳婦說,龔一帆是生在福地,長在蜜罐里了。     且說龔一帆從新陽市回到興福村,龔狄和李國榮商量,暫且不讓一帆爸媽用手機視頻,沒事少打電話,一帆情緒穩定穩定。頭幾天鬧得老兩口愁死了,只要是話題稍微有點冷,一帆含著淚花:”我就想爸爸媽媽,我找爸爸媽媽!”,也讓奶奶李國榮沒少流淚。   +10我喜歡

這里有很多條過道,不過因為涉足的人越來越少,漸漸地都開始長滿了草。   這里的人都在努力地往外搬遷,不管是否泥土的氣味好過柏油路的味道,他們整天庸庸碌碌,看似很了不起,其實也就為了這一個目的,僅此而已。   隔壁的那家,每天都早早起了床。在冬天里,還沒有陽光的時候,能夠逃離舒適窩,已經是一種莫大的勇氣。他們摸著黑,僅靠冬夜里幾顆閃亮的星辰折射的星光,便可以在路間,田間肆意地摸索。如果碰上月光和星光都很亮的話,他們走路可以快了,但也會因為比以往更冷,而不自覺地退縮。   這于我來說,是值得佩服的,但別人的感覺我不敢妄斷。   阿公總是很晚回來。日暮時刻,當寨里的煙囪都已經不斷騰出裊裊炊煙時,鳥兒在樹間,低吟淺唱,似乎在呼喚同類?循著黯淡的月光,灰幕下,那些人正在逐步逼近。   他們走的路從未長草,因為田間人每日必須經過這里。在春天里,偶爾有小草冒出,也總會被無情摧殘。(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忙忙碌碌至傍晚,我看到幾個老人   在湖邊那里,洗滌著農具上沾滿的泥土,月光灑在湖面上,我能感受到湖水是多么平靜與純凈,似一面鏡子。   農具拍打著水,發出啪啦啪啦的聲響。略微檢查完畢后,他們說說笑笑,一路上隨便侃點什么,踏上了這條未長草的路。   阿公回到家時,已是日暮多時。我看他很輕松卸下擔子,隨后去洗了把臉,便大聲嚷道:“可以吃飯啦。”   他有點耳背,但幾乎每次我們叫他,他那已經松弛的嘴角總會提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天氣實在冷,有時霜降,那冷意似乎會擊潰任何無需按時起床的人。不說生命中有些人就像發條木偶一樣,在年少時還可以胡作非為,但隨著年齡增長,身上便開始出現或多或少的提拉線。   木偶可以按人們所能想象的方式活動,著實有趣,但當木偶可以自由活動時,誰又能懷疑他不是一個更像人的生命呢。   少年說:“可像《木偶奇遇記》里描述的一樣?”   “嗯,可悲的是,后來又被上了線,不管是黑的,白的,紅的……看似自由,只不過換了總形式去“動”而已。”   “可別開玩笑吶,那這出劇可還有意義?”   “嗯……還是有的。比如誠實,勇氣,親情。”我假裝點了點頭。   “那也不是一無是處嗎?我第一次看覺得挺有趣,鯨魚啦,蟋蟀啦,等等等很多的,雖然不知道是在表達什么。”他旋即點了點頭,再道:“嗯,有趣。”   “這些東西可能小孩會比很多大人懂,不過事實是不懂的人教懂的人,你說好不好笑?”   少年沉默了一陣后,發出呵呵的聲音,“我以前也不懂。”   夜里,飄灑著慘淡的銀輝,我似乎分辨不了,那一幕一幕下來的,究竟是月光還是冬霜。它們靜靜地擴張,蔓延,直到覆蓋住那條沒長草的路。   黑夜,淡月,靜穆肅殺。這種一直以來的厚重的儀式感,誰也無法輕易打破。   和身邊的人聊著童年的“木偶劇”,直到他先困了,先呼呼睡起覺。   我看著這不太現實的木偶劇,希望他能在此刻有個完全不被束縛的睡眠。   天亮的時候,如往常一樣,不止阿公,以務農為業的老人,年輕人,都得趕去田里。   天剛蒙蒙亮,這是一天中最冷的時候。他出門的時候,盡量小心,拿物放物都輕輕的,生怕驚醒別人。   “阿公?”我睜開惺忪的眼睛。   “你繼續睡。”說完,他又輕輕拉上門。   他又走上那條路了吧?我想。   對于一條未拓荒的路,探險人會臆想雜草下有何種危險,路的盡頭又是通向何方?不用多說,這是與生俱來的好奇感,不過奇特的是,很少有人敢做第一個踏進雜草的人。   “天那么暗,阿公一路上注意安全。”我想著,再次入了夢。夢中,我看到他從不會在這條路上發生危險。   冬天的睡眠是很長的,因為過于舒適,甚至于給人感覺如同短暫性死亡一般。   這次我早早起床,雖有這習慣,但自己仍感覺很驚訝。阿婆讓我帶簡單的早飯給阿公,我悉聽尊命。   洗漱之后,隨便找了件外套,套上就往田間走去。   這次,我沒走那條務農家經常走過的大路,我選了一條僻路,一條曾經踏過,但已經荒廢了許多年的羊腸小道。   很久沒人走的路長滿草,草很高,即使在冬天也迸發著不亞于在春天的活力。仔細瞧看,葉子上面打滿露水,露水順著葉脈爬落。   尋著路。矮小的草可以一踏而過,這并無大礙,頂多濕了鞋和褲腳。有些草及過褲頭,這只能用手撥開,露水在外衣上打了星星點點的痕跡,葉子發出的咻咻的聲音。我想趕快走過這里,甚至于,我后悔走這條路了。   終于走上了一條高高的田坎。我隨便拍了拍沾濕的衣服,從上到下,慶幸的是,衣服也沒濕掉多少。而這時天已經亮了,雖然有霧氣,田間一朦朧,不過我想阿公肯定可以看到我。   我向他大聲叫喊,不斷擺手,我感覺起初他沒發現什么,埋頭苦干了好一會兒,他最后才肯定遠處那個不高的人影是他孫子。   來到他身邊時,任務完成。他大口大口吃飯的樣子,讓我可以想象他經常跟我講的五六十年代那個人們連樹根草皮都能啃的饑不擇食的日子。   我仔細打量著他,暗棕的臉上細紋,是歲月無情的告白,歲月給了人時光,卻奪走人的青春輝煌;在臉上錯落相間,臃腫并爬滿厚繭子的手,我似乎看見他握緊鋤頭的樣子——平淡地,沒發出年輕人那般痛苦的呻吟。我之所以這么說,是我肯定這不是年輕人干得了的活,也不會有年輕人愿意干。   他抬起頭來,看我一直盯著他,他便笑笑。   “飽了。”   “嗯,那我先回去了。”我應道。   隨后,他又開始忙碌起來了,看著他的背影,我心中涌起莫名的心酸,就像親眼看著亞特蘭蒂斯沉入海底那般無奈。   此刻,我只能上路。是的,回去的路我還是沒有走他來時的路,那路,對于他來說的熟悉的,于我而言,即使走上無數遍,我也無法獲得他那種閉著眼睛也能邁完全程的安全感。   我旋即給自己上完發條,按原路返回。   此刻,我又想起來昨天夜里的木偶劇。 +10我喜歡

精衛街微木,將以填滄海。   一定是個很淘氣的孩子,諸如我們快樂的童年。   被水嗆過多次,從未感悟生命存在的真諦。   精衛的一次死亡,讓父親徘徊,遺忘與放棄,信仰與念想。   溶入大海,該怎樣抉擇,石頭、鱗、羽與靈魂,誰該背負生命的荷載,一只大爪,力透遠方,力透海水,精神隨翅翼飛翔。   傳說里的小鳥,小鳥不小,寄存靈魂的膚色,于天空盤旋,生活與快樂,忙碌與拼搏,山里與山外。   精衛填海,填充自已的生活。   精衛填海,填充自己的理想。   于潛移默化中,這炎帝的女兒,這東方的水域,頭前拋下瀟湘淚,回頭街來鳩山怒,凌波籌海圖。   精衛,一聲聲啼血的啁啾尤如殘缺的吶喊,姐姐的呼聲猶在耳畔。   向大海飛來,大海蔚藍,紅色的胸懷襟聯岸邊的浮躁,水中的魚龍,每一次意志牽引的投擲,都是一次民族的振興。 +10我喜歡


和美陽痿早洩治療推薦醫師鹿港耳鳴中醫門診雲林恐慌症中醫門診員林廣泛性焦慮症平價好的醫師和美眩暈中醫門診
員林頭痛有效治療方式 鹿港胃食道逆流治療藥物 員林頭痛推薦中醫南投躁鬱症中醫門診 溪湖吸不到氣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鹿港胸痛治療推薦醫師南投腸躁症中醫治療 彰化強迫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埔里腸躁症推薦門診員林腸躁症有效治療方式 雲林胸悶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和美臆球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鹿港頭痛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吸不到氣中醫門診 南投睡覺一直醒有效治療方式

arrow
arrow

    y4ewhrj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