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俗話說:“男主外,女主內”,可是在我家,恰好反過來:妻主外,我主內。因妻在一家公司上班,時間比較趕,而我在家從事自由職業,空閑時間相對較多,故做飯、洗碗、拖地等“光榮”任務,就順理成章地交到了我的手頭。剛做“煮夫”的時候,總是心有不該,想著自己一介“大丈夫”,竟淪落至此。不過我這人呢雖沒其它長項,就一個好處—“干一行,愛一行”,這不慢慢地就喜歡上了“做飯”這個行當,且樂此不疲。更令人稱道的是,在實踐的過程中,我揚長避短,逐漸形成了自己的“做飯”風格:善于就地取材,利用極有限的資源,做出色香味俱佳的食物來。還真不是吹,就拿今天中午那份“蛋炒飯”來說吧!          早上臨出門的時候,妻說中午有點事兒,可能不回來吃飯了,讓我中午自行解決。我很聽她的話,于是熱了一下昨天的剩飯剩菜,湊和著填飽了肚子,正翹著二郎腿看短視頻呢,妻又打電話來說要回家吃飯,讓我趕緊準備,天!我算了一下時間,現在已12點多,妻下午一點上班,花在路上的時間大概半個多小時,剩下只有二十分鐘左右的吃飯時間。如果此時再從容煮飯、做菜,肯定來不及,再者也沒有充足的食材—打開冰箱,只找到了半碗剩飯、一個雞蛋、一根火腿腸,外加一根茭白!時間緊迫,只能事從權宜,我當機立斷,決定做一碗“豬油蛋炒飯”!擼起袖子、套上圍裙,說干就干:先將半碗剩飯倒入不銹鋼盆,再打一個雞蛋。考慮到剩飯量少,迅速將僅剩的一根火腿腸和茭白先切片再剁碎,也倒入盆中,和剩飯一起攪拌均勻備用。然后點火熱鍋,放入適量豬油,待油熱,倒入剩飯開炒。炒飯的過程中,加少許鹽、糖、蠔油調味,倒少許醬油、料酒增色增香。期間要注意火候和咸淡:火大了易炒焦或老,火小了又容易糊掉;而醬油和蠔油都自帶鹽分,故盡量少加鹽,否則就咸了。我計算著時間,用力翻炒著米飯,待炒飯色澤金黃、顆粒松軟,發出誘人香味時,撒一把事先切好的蔥末,再翻炒幾下,拿出青花瓷碟迅速裝盤,一碗色香味俱佳的“豬油蛋炒飯”就熱騰騰地上桌了!想著妻子單吃蛋炒飯可能會膩,我趕緊拿出廚柜角落里僅剩的一點紫菜,撕碎放到碗中,加少許油鹽、雞精等調味,再注入滾燙的熱水,一碗營養、綠色的紫菜湯就做成了!待一切準備停當,我長噓一口丹田之氣,收神歸位!而此時,恰好聽到妻子的開門聲,我趕緊拉開座椅,朗聲說道:“請娘子入座,黃金蛋炒飯一碟,東海紫菜湯一碗,請慢用!”          妻用驚喜的眼神盯著桌上的一碟一碗、一葷一素,驚訝道:“這么快?”我謙虛地回道:“娘子,因食材有限,我只能做到這些,您多擔待!”待妻子風卷殘云,一點不剩地消滅了桌上的蛋炒飯和紫菜湯,打著飽嗝時,我笑問妻子味道如何,她一邊打著嗝一邊說:“味道,真,不錯!你,出師了!”我故作神秘問:“你知道因為加了啥,才這么好吃么?”“啥?”“愛!”         作者簡介:項偉,筆名織夢,臨海市作協會員,自由職業者,喜好文字,偶有拙作散見于國內各地報刊。 +10我喜歡

原創 迷路者們         這個世界還是一個充滿鳥語花香、無限溫柔的世界。   直到一個新物種的崛起,它就充滿了殺戮、死亡和無法觸摸的悲傷的天空。   我們都叫他們高級動物。   ------       ------     人類是個扭曲、奇怪和聰明的存在。   每一個人類的誕生都代表著殺戮,他們自私又善良,可以把別的物種當做自己的家人甚至是一根小草;但又可以為了私欲和生存去攻擊同類和他們覺得危險的生物。   我不是很懂他們,也不懂世界,更不懂自己。   或許我只是個虛幻的存在,他們和這個世界也是。   也或許我們只是一場游戲,世界之外還有一個更大的世界。   有人說我很瘋狂,但有人替我反駁在這扭曲的世界里瘋狂不是瘋狂而是清醒。   我像是一個在白天里摸黑的瞎子,找不到逃出世界的大門。這里鎖著的野獸也時時的追趕著我,讓我跟它們一起去極樂凈土。   在這找不到光的世界里我只能順著黑去攀走著,在這窮途中也遇到了一樣和我的旅人。他們和我一樣行走在思想沙漠里,我們能感知著彼此的存在,卻像被什么蒙住了雙眼看不見對方。   最后不知道走了多久,可能有半小時、幾個月甚是是幾年。我也感知不到時間的快慢,只知道自己走了很長時間。   奇怪的是有一天下雨了,雨非常的大,大到我竟然感覺到附近有些旅人被雨水沖走了。   我拼命的向前奔跑,試圖跑出下雨的范圍。但隨著每一個步子我的視線就擴大一點,這里啊好像一個沒有界限的空間連盡頭都沒有。   不知道我又跑了多久,這傾盆大雨終于緩緩歇停了,但能感知到的旅人也減少了許多,這里像是另外一個世界,而我們只是它的訪客,不知道有那一天我們可能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剎然間,這一片黑到伸手不見五指的大地上,四周隨處發出巨大的光芒,這片土地遠遠看去像長滿了一個又一個的太陽。   這些光把披在這個世界上朦朧的紗布悄悄的掀掉,讓它露出原有的身姿。   我被這些強光照的差點暈了過去,不知道身邊的旅人是不是也這個樣子。   耳邊緩緩響起了嘈雜的噪音“大家快看,又來了一批人”“又要熱鬧起來了”“嘖嘖嘖”……   七零八落的聲音一個接著一個,我揉了揉被強光刺痛的眼睛,落入眼簾的是一個又一個我看不清人臉的影子。   其中一個人影走向我這邊伸出了手,一聲充滿熱情的聲音響在耳旁:“小兄弟,你沒事吧?”   這個人的手我竟看不到實體,就只能看到像霧一樣的東西纏繞他身上的每一處。   而這個人的聲音,我竟也聽不出是男是女是老是少。   但他不像是我在窮途上的遇到的旅人只能感知到他們的存在,我可以看到他的存在,就在我心存疑惑的時候,影子人笑了笑說:“也是你才到這里,有這樣的反應我也能理解。”   我自己緩緩的起身站起來,看著渾身霧氣的人開口:“這里是什么地方?我為什么會到達這里?你為什么又在這里?”   對面的人沉默了一會,迷霧下的臉也看不清楚是什么樣的表情,沉默片刻便啟唇道:“你還記得你叫什么嗎?你還記得你多少歲嗎?你還記得你是男是女嗎?”   我愣了片刻,試圖大腦里想找到我曾經的記憶,但現在那里竟然是一片空白。   我想不起自己叫什么,多少歲,是男是女。   我極力的向那里探去,但只有一股巨大的挫敗感充盈在我的腦海里,我也找不到根源是什么。   一時間我陷入了迷茫,為什么?啊,為什么我要說為什么?   “你不需要這樣,我們把這里叫做烏托邦,在這里你可以成為任何人,可以隨著你的心走向任何地方。”   耳畔響起平淡的聲音,打破了我的沉思。   我緩緩抬起頭,望著對面那個影子人問道:“這里是真實存在的嗎?”   影子人笑了笑,拿手摸了摸下巴,雖然有霧氣遮擋他的臉龐,但我還是能感覺到打量的視線:“小兄弟,這里真實的就是虛幻的,虛幻的也是真實的,換句話說,在烏托邦里你想是什么就是什么。”   我張了張嘴,沒有說話,只是突然感覺整個人都很放空,就連腳踩下去都是空的,好似什么東西被釋放了一樣,我也解釋不清。   影子人也不急等我說話,只是伸出了充滿霧氣的胳膊,直直的指向這里湛藍的天空,語氣中充滿著炙熱:“看啊,烏托邦充滿自由的天空,這里沒有殺戮,沒有死亡,這里的每一處都充滿著自由的氣息。”   我的眼睛隨著他指的地方看去,這片天空好像在哪里見過,是在夢中嗎?   我深吸一口氣,自由的氣息瞬間便徘徊在我的腦中。那瞬間我的心好像在告訴我,我得到了我想要的。   我是被耳邊風的“呼呼”聲吵醒的,睜眼就看到了那記憶中湛藍的天空,它映在我的瞳孔中我想把它記住,但那里的自由沒了,只剩下了悲傷。   背后巨大的失重感使我都想起來了,我想起來我是一個快要死了的人。   END       文|十六夜 +10我喜歡

風不大,但是足以讓人冷戰不斷,今年的冬天有點冷,天空中的雪花一片一片的漫天飛舞,像在尋找什么,又像是在躲避什么。   市場挺冷清的,偶爾會有幾輛車從市場邊的公路上經過,街上的行人很少,也許大多人在這樣一個凜冽的天氣里選擇躲在家里暢想春天的到來,或者幾個人湊在一起打打麻將,玩玩撲克,抑或抱著電腦聊聊天,玩玩游戲,總之,都會選擇自己最愉悅的方式去忘記冬日的嚴寒。   我穿著羽絨服走在市場上,羽絨服挺御寒的,可是還是感覺風似乎要把它穿透,刺入我的肌膚,雪花打在臉上有點疼,我不禁打了幾個冷戰,后悔從自己的溫室里走出來,我干嘛急著出來呢?反正買東西也不急于一時,今天兒子不喝牛奶也不能怎樣?但是沒辦法,他鬧得太歡了,我只好勉強的從家里出來了。   習慣性的環顧了一番市場,不禁把自己的目光又落在了市場的一角,那里原本有一個茶蛋攤兒,幾天前已經消失了,仔細地看,那里還有殘留的灰燼,都是那個茶蛋攤兒留下的,已經好幾天了,但是似乎風雪不太愛讓它們消失的那么快,總想給人們留下點值得紀念的痕跡吧。每次經過這里我都要情不自禁的向那里探視,總覺得有些東西很讓我分外留戀。于是,我的思緒不禁回到半個月之前。   記得那天天氣也是這樣的,我信步從市場經過,穿過它去上班,為了生活奔波。但是沒想到的是,大清早的,市場的一角居然聚攏了不少人,我挺驚訝的,忽然又想到朋友對我說過,市場的一角出現了一個茶蛋攤兒,生意挺紅火的,我當時就有點納悶兒,一個茶蛋攤兒有什么稀奇的,就算以前沒有,現在算是新生事物,也不至于激起這樣的軒然大波啊!我一直不以為然,但是那天的情景著實讓我吃驚不小,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還真想看看這老板的廬山真面目,看看他到底有什么神奇法力,能把那么多的顧客都吸引過去。   我從人群當中擠過去,眼前的一幕讓我有點吃驚不小,因為眼前的竟然是一個十四五歲的小女孩兒。她個子矮矮的,瘦瘦的,一張小臉有點蒼白,好像天生營養不良,總讓人感覺有點楚楚可憐。我第一感覺是這么小的女孩兒她不用上學嗎?她為什么不上學呢?和她年齡差不多的孩子應該坐在溫暖的教室里學習,教室才應該是孩子們的樂園,才是他們放飛夢想,追逐夢想的舞臺啊。但是,她的一雙大眼睛卻給我留下了永不磨滅的印象。從那樣一雙眼睛當中我分明能看到一種渴望,那種渴望很強烈,但我卻猜不透她究竟在渴望什么。每個人都會有渴望的,再怎么隱藏,也許自己的眼睛都會把自己出賣的,眼睛是心靈的窗戶。(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她熱情的對待每位光臨她這里的顧客,一張笑臉似乎能驅散冬日的嚴寒,她讓每個人都寒冷而來,溫暖而歸,我覺得她的這種熱情是與她的年齡極不相符的,對她,我越來越感興趣了,現在我終于有點明白了這個茶蛋攤兒的生意為什么會這么好了,一張笑臉確實是具有神奇的魔力的,它就如冬日里的暖陽一樣能驅散人們心頭的寒意,讓人倍感溫暖。   本來我沒打算買茶蛋的,因為正餐之外我是不喜歡吃其它東西的,但是不知怎么了,就想買幾個茶蛋嘗嘗,也許這茶蛋里會摻雜著一種別樣的味道吧,也許可以不夸張地說,這種味道有時候是花多少錢都買不到的,人們很多時候是更熱衷于享受一種愉悅的心情。我遞給她五元錢,她笑容可掬地把茶蛋遞給我,茶蛋剛出鍋,還熱氣騰騰的,透過裊裊升騰的熱氣我又看了看她那張笑臉。忽然感覺有點后悔,為什么前兩天我不光顧這個茶蛋攤兒呢?但是轉念一想,沒關系的,只要想吃,每天都可以吃到的,生意這么好,她是不會輕易選擇離開的,這個冬天,也許不會像早上剛剛起來時感覺的那樣一直冷下去的吧!   不過,有幾朵雪花倏地落在我的臉上,一絲寒意還是從我的面部產生迅速地傳到了我的心里,現在好像不太應該產生這樣的感覺啊,我沒有太過細心的琢磨,就從人群當中擠了出來,腦海當中依然浮現的是那個小女孩兒笑臉,她的大眼睛,還有她眼中那一絲揮之不去的渴望。   于是,每天早上我都習慣性的光顧她的茶蛋攤兒,買幾個茶蛋,接收一下她的笑容,為一天的好心情剪彩。無形當中,我已把它融入我生活的一部分,成了我每天必做的功課,連我自己都感到很吃驚。街頭巷尾也都在傳頌這個茶蛋攤兒,還有關于這個小女孩兒的笑臉。   我知道人們都很善意,誰也不會愿意傷害一個善意的小女孩兒的。一時間,小鎮上刮起了一陣茶蛋小女孩兒風,隆冬時節竟讓洋溢著陽春的氣息。(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一天,我特意領著我的兒子來到市場,我要讓兒子看看那張笑臉,因為兒子總也不愛笑,在他那里我看到的總是陰天,我的心情也因此經常是陰霾的,我討厭這種感覺,我不喜歡兒子的這種抑郁,我只希望他能陽光,就像這個小女孩兒一樣,所以,我特意帶上了他,希望這種微笑能如熱量一樣可以傳遞,傳給兒子,讓他陽光,讓他快樂。   但是情況似乎有點異常,茶蛋攤兒的外圍只見人來,不見人走,這種情況是前所未有的,我感覺有點奇怪,茶蛋攤兒的四周已經圍了不少人,但是卻聽不到誰在說什么,這也是前所未有的,每天人們都是有說有笑的,今天到底怎么了?我想把它弄清楚,可是我想擠進去又很難辦到。無奈,只好乖乖的站在外圍。透過人與人之間的縫隙,我分明看到的是一位中年婦女,她面沉似水,好像深受了什么重創一樣,完全沒有什么生機與活力,這更加讓我感到疑惑了,怎么換人了?這小茶蛋攤兒是兌給她了嗎?莫非是生意太好了,她出了大價錢,讓小女孩兒動心了,兌給她了?但是,看她的面部表情又完全不像,一時間把我的猜測完全否定了。   此時她已經完全如泣如訴了,前邊的話我沒有聽清楚,但是后來的話我聽得很真切:“她已經沒有幾天的時間了,她要趁著自己活著好好看看這美麗的世界,看看每個善良的人,現在她不能來了,她要我繼續替她看,直到她再也不能看這世界一眼。”她已經如泣如訴了,我能體會此時一位母親的心情,她是帶著怎樣一種心情來到這里的。   天空中云朵的鉛色越來越重,云朵越來越低,仿佛快要觸及人們的頭頂了,太陽也不知躲到哪里去了,也許它也不想見證這一幕,聆聽這一幕吧?   她的笑臉又一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此刻我似乎明白了她為什么每時每刻都在笑,笑對每一天,笑對每一個人了,也許我們每個人看似平凡普通的每一天對另外一些人來說會有特殊的意義。但是有些時候我們每個人都未曾深深體會過,這也許在有的時候會是一種損失。   小女孩兒的故事也許有點兒出了奇的老套,但是這是真的,我也不愿意想相信,可它就那么殘忍的上演了,不管你愿意與否,很多事情我們每個人都是無力改變的,只能選擇承受,選擇接受,別無選擇。很多時候,我們會寄托奇跡的產生,可是奇跡產生多了也就不能稱之為奇跡了。   我不忍再聽下去了,于是就拉著兒子的手慢慢的走開了,我不承認這是一種逃避,因為即使我逃離了人群,我想我也逃不過這種氣氛,因為它就包裹著我,縛在我的周身。此刻我才真正讀懂了小女孩兒眼中一直都存在的那一絲渴望了,只是突然之間我似乎感到那絲渴望有點兒奢侈,可那并不是她的錯啊!   我的眼前忽然浮現了這樣的場景:小女孩兒背著書包,帶著我熟悉的笑臉,和她的同學們像一只只小鹿兒一樣撒著歡兒,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也許會有一片廣闊無垠的草原,草原上的草出了奇了綠,草原深處會有一條小溪逶迤流過,那水真清,清得可以一眼就望到底,水里還有幾尾小魚恣意地游來游去……   不知什么時候大片大片的雪花隨風飄落,風似乎大了一點兒,雪花開始在天空中狂亂地飛舞著,它們的飛舞擋住了我的視線,擋住了草原、小溪、還有小女孩兒的笑臉,可是那笑臉啊,又似乎印上了每朵雪花,就在空中那么狂亂地飛舞,我不知道它們是在尋找什么,也不知道它們是在躲避什么,也不知道它們將飄向何方,哪里才是它們的最終歸宿,也許這一切已經不再重要了。   每次經過市場的時候,我都情不自禁地把目光探向市場的一角,就像今天一樣,盡管隆冬正在肆虐,但是我分明看到一種與這個季節極不相符的東西正在迅速生長,長在了我的心里,時時刻刻溫暖著我…… +10我喜歡


員林胸悶推薦中醫鹿港腸躁症自律神經失調檢測
和美強迫症平價好的醫師 埔里抑鬱症中醫治療 員林胸悶推薦門診和美心悸恐慌治療藥物 彰化恐慌症治療藥物 鹿港吸不到氣中醫門診鹿港恐慌症治療推薦醫師 和美眩暈推薦中醫 員林躁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彰化自律神經失調推薦中醫 彰化耳鳴有效治療方式 埔里腸躁症治療推薦醫師鹿港胃食道逆流治療藥物 和美腸躁症中醫門診 和美膀胱過動症治療藥物

arrow
arrow

    y4ewhrj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